新用户注册 - 用户登陆 - 加入收藏夹 - 博客

常吃辣味食品有助于防癌

作者:bx 来源:zxxjyw 点击: 185 次 评论: 0


 

  英国科学家近日发现,经常吃富含辣椒素的辣味食品可预防或控制癌症。

  诺丁汉大学蒂莫西·贝茨等研究人员在《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研究通讯》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实验中发现,让食品产生辣味的辣椒素能够通过攻击线粒体切断癌细胞的营养来源。他们通过用辣椒素对抗肺癌细胞和胰腺癌细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贝茨说:“鉴于这些辣椒素仅仅攻击肿瘤而不破坏健康组织,我们认为这正是治疗癌症的关键。这个发现令人激动。此外,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生活在墨西哥和印度的人较少患有在西方国家司空见惯的某些癌症。这完全归功于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含有大量辣椒素。”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成果在国际抗癌药物研究领域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已用于治疗牛皮癣等疾病的辣椒素有望成为下一代抗癌药物的核心成分。

update 更新:2007-3-20 4:37:17 编辑:fengyefy

相关文章

评论共 0我也评一评 更多评论

暂无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声明:本站是免费向教师学生校长家长提供教育教学资源的公益性教育网站,除“枫叶原创”系站长创作外,所有信息均转贴互连网上公开发表的文章、课件、视频和艺术作品,并通过特色版块栏目的整理,使教师学生校长家长方便浏览自己所需的信息资源,达到了一网打尽的惜时增效之目的。所有转载作品,我们都将详细标注作者、来源,文章版权仍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我们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直接在文章后边发表评论说明,我们的管理员将在第一时间内将您的文章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