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日常多喝牛奶 腹部脂肪相对较少
作者:张乾 来源:东方网-新闻晚报 点击: 179 次 评论: 0 条
|
|
美国《营养杂志》本月发表的研究报告说,日常饮食中有充足乳制品摄入的女孩子身材更苗条。
323个9到14岁的夏威夷女孩参加了由诺佛特尼博士领导的夏威夷大学一个研究小组的调查,结果显示,食用乳制品较多的女孩子体重较轻且腹部赘肉较少。相反,较胖的女孩子则是由于喝了过多的碳酸饮料。
自1960年以来,美国孩子牛奶的饮用量明显下降,他们更青睐碳酸饮料和甜果汁,这种倾向被认为是美国儿童肥胖率不断攀升的原因之一。此前一些研究显示,牛奶中的钙可能是保持正常体重和脂肪储藏量的关键,其中一个原因可能在于,钙会对帮助储存热量的激素产生影响。
夏威夷大学的研究小组认为,乳制品中钙质的摄入是关键所在,牛奶中的其他营养对平衡体重可能也起着重要作用。
此外,摄入大量乳制品与腹部脂肪较少之间的联系在亚裔女孩中尤为明显。诺佛特尼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是因为亚裔女孩一天多次、每次只喝少量牛奶,而不是一次喝下大量牛奶。 |
更新:2004-8-18 0:00:00 编辑:fengyefy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共 0 条 我也评一评 更多评论
暂无评论!
我要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声明:本站是免费向教师学生校长家长提供教育教学资源的公益性教育网站,除“枫叶原创”系站长创作外,所有信息均转贴互连网上公开发表的文章、课件、视频和艺术作品,并通过特色版块栏目的整理,使教师学生校长家长方便浏览自己所需的信息资源,达到了一网打尽的惜时增效之目的。所有转载作品,我们都将详细标注作者、来源,文章版权仍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认为我们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直接在文章后边发表评论说明,我们的管理员将在第一时间内将您的文章删除。